人形病

激情防风铃

[东卍乙女]热心邻居的人设是极恶2

三谷隆×你


极恶隆✓


所有的“美德”都可以伪装,只有修养是内在的


前情在这里 

私设如山,ooc致歉

 ——


 

  人类都是会伪装的,他们会演,去掩饰自己的缺点,从而营造他是优秀的人设,给人一种完美的错觉。

  

  人有所犹,固有所劣,人有所工,固有所拙。

  

  而你认识三谷隆半年来,发现令人惊悚的一件事,三谷隆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缺点,他做事认真,待人诚恳,有礼貌有修养,善良勇敢冷静温柔,无论是烧菜洗衣,修理电器或是家具维修,都样样全能。

  

  甚至有次你问他的一件颇具时尚感的衣服是在哪儿买的,他说是自己做的。

  

  斯巴拉西。

  

  周末你邀请了他去涩谷的家庭餐厅吃饭,为了感谢他的帮助。

  

  你在衣柜里翻来翻去,最后穿了一件碎花吊带裙。

  

  三谷隆看到并没有过多注视,而且还春风细雨地夸奖了你一番。

  

  “谢谢。”你不禁感叹三谷隆的绅士,毕竟你这身被不少男的打量了,那样的目光,太令人窒息。

  

  而三谷隆保持的微笑在转头后的一刹那消失了。

  

  真不爽啊,那些男人的眼睛还是挖了好了,能注视她的,只有他。

  

  “三谷?”

  

  你有些奇怪看着长发遮掩住面庞了的三谷隆,他回头浅笑望着你,“走吧,那家餐厅中午人很多,我们早些去。”

  

  “三谷去过吗?我是看网上的攻略觉得不错。”

  

  “我也是看了攻略,还有那里的海鲜味道一般,不值得点,不过意大利面好像不错,可以试试,赤星你喜欢面食吧。”

  

  “三谷知道的也太清楚了…”

  

  面面俱到,暖心得不可思议。

  

  你心下放松,和这样的人一起逛街,完全不用烦恼任何事情,那些资料说起来信手拈来,连你的爱好都被清楚地记下。

  

  “三谷,好像没有缺点呢。”

  

  你还是问了这个问题,手背在身后有些期待地盯着因为这个问题微微发愣的三谷隆。

  

  他笑了几声,笑得像柠檬汽水一样清爽,“怎么可能没有缺点?”

  

  “我也觉得是啊…瑜不掩瑕,但是我也没看到瑕疵…”

  

  “我不是什么好人。”三谷隆平静地说出这句话,内心却是有些紧张的,他在东京万字会,即便稀咲铁太把控了,他依旧能够运筹帷幄,和东卍的老成员们在组织里有足够的地位,而对着你这个普通的女孩,他甚至在无用地祈祷。

  

  “三谷怎么可能不是好人!”你就没见过这么热心的人了,在这个冷漠的社会里,这个邻居都在闪闪发光。

  

  “因为我会演戏啊。”

  

  三谷隆说得轻虚,而你因为他撩头发露出耳朵的十字架耳饰而呆愣,流畅的脸型,三谷隆注意到你的目光,和你对视上,钨丝通电一般,你心直跳,跳得你有些喘不上气,立刻转过了头。

  

  三谷真的很优雅迷人…刚刚那个别头发的动作简直堪比男模,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,都勾着你的视线走,因为心虚你也没有细嚼那句“不是好人”和“演戏”的意思。

  

  

  小姑娘因为他的话害怕了吗?

  

  三谷隆牙齿狠狠地咬住了里肉,他是黑道这件事看来是不能让你知道了,强颜欢笑转移了话题,却一直因为这件事有些惴惴不安。

  

  极恶一定会被普通女孩子讨厌吧。

  

  三谷隆调查过你,普通家庭,上班族,朋友也都是普通人,之前和你聊天时你对暴走族的态度也很一般,对于违法犯罪的人更是持否定态度的。

  

  循序渐进吧,先让你离不开他后,再吐露身份。

  

  这样会不会伤害到你?三谷隆又有些担忧,望着兴致高昂地盯着菜单的你,你是他一见倾心的女孩,他可不愿意放弃,还是要想办法让你接受黑道啊。

  

  对于你,他可是势在必得的。

  

  

  

  “三谷!果然人渐渐多了起来。”

  

  你含糊地吃着面,三谷隆吃得很快,撑着下巴盯着你的吃相,很可爱。

  

  你埋头苦吃根本没注意到对面的男人在看你,吃完丢下叉子就要起身,“走吧,三谷。”

  

  三谷隆失笑,把一个手帕递给你。

  

  “诶?”

  

  你舌头蹭了蹭嘴边,才注意到番茄酱弄了上去,接过三谷隆的手帕赶紧擦了擦,“谢谢,我吃相不是很雅观。”

  

  “没有,很可爱。”


  三谷隆唇角含笑,你一愣,然后赶紧说了别的事情,“我们去逛街还是一起回家,三谷平时工作看起来很忙,不知道有没有时间。”

  

  三谷隆没有在意你的蹩脚的转移话题的方法,轻快地回答:“去逛街吧,我还是第一次和赤星逛街呢。”

  

  “以后也可以有很多次…”你小声说,不敢看三谷隆的表情,率先出了餐厅,三谷隆紧跟其后,嘴角扬起一小点弧度,心里规划着路线,他可是为了今天的约会把这个商场摸透了。

  

  三谷隆自动把答谢宴划为约会。

  

  你愉悦的心情怎么也掩饰不住,三谷隆说话风趣幽默,你根本不用担心冷场,和他待在一起,心情都不自觉愉悦起来,你也自然而然地说出来。

  

  “那可是我的荣幸。”三谷隆心情好地绽开了笑容,“和赤星在一起,我觉得满心疲惫都没了,更有工作的动力。”

  

  “更有工作的动力…”你重复这句话,脸微微发烫,咀嚼这句话的意思。

  

  三谷隆看向旁边的服装店的玻璃橱窗,盯着假模,“工作的时候,很累很脏很恶心,有时候还会迷失信仰,有时候觉得要不放弃算了,但是想起身边的人,就觉得,我可以在努力一把。”

  

  你也是三谷隆身边的人的一员吗?

  

  而且看起来做事一丝不苟,很正经的三谷隆,其实会想着放弃吗?每天工作也很累吧。

  

  “三谷,如果工作上有什么问题,觉得压力大,不要憋在心里,积少成多了可会有大问题,可以随时来找我说噢!”你拍着胸脯,三谷隆犹豫了一瞬,还是把手放在了你的头上,“只要看着赤星的笑容,就觉得什么都好起来了。”

  

  你感觉你的心脏被击中,被摸的头顶也发虚上漂,整个人都飘飘然起来,傻笑了几声,三谷隆眉眼含笑,他就是喜欢你这纯真的一面。

  

  “其实我的以前的梦想是当设计师,后来放弃了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…”你声音有些低,因为你注意到三谷隆隐隐的向往之情,他的食指指尖点着橱窗,透明的指甲点着窗户咔哒声,低低的,明明咫尺之遥,却再也不能触碰到服装行业,失落怅惘,再明显不过。

  

  你一下子觉得和三谷隆的距离拉进了许多,他的脆弱,他的失败的经历,他未能成就的未来,都对你展示无遗。

  

  “伤痛是一种财富嘛,而且三谷可是其他邻居眼中的成功人士,而且三谷可靠又热心。”

  

  “那在赤星眼中,我是什么样的呢?对梦想有点遗憾,那也是为了我的同伴,我不后悔,而且,我还能做衣服,这也是我的乐趣。”三谷隆闭上眼睛,体验了手中有针线活的那种美妙与舒适。

  

  “在我眼中,三谷隆是最棒的。”

  

  没有伪装,赤诚的青年,永远包含笑意的比女生还清丽的翦水秋瞳。

  

  “那我可要继续努力保持。”

  

  努力俘获你。

  

——

后续在这里 

好难写隆💦自己的推真的太难把握了😭

评论(46)

热度(858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